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江口供电局团支部积极普及安全用电知识

2013-11-30 16:14来源:贵州省江口供电局作者:刘宇关键词:江口供电局用电知识安全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口供电局团支部联合安监部、市场部及供电所共同开展了“科普知识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深入推进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其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旨在增强群众及中小学生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以点带面,以上街摆摊和进校园宣讲的方式,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每到一个学校,宣讲团主动与校方进行沟通对接,召集师生在学校操场集合集中授课或利用校园广播向教室里的师生进行宣讲。每场宣讲,现场的师生们都全神贯注地认真听讲,教室里的学生也安静地聆听。宣讲老师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简洁生动地讲述了用电安全常识、自然灾害自救、日常食物安全等科普常识,讲述中穿插精彩的案例,每个知识点都引人深思,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不时有响亮的掌声中校园内回荡。

在本次活动中,江口供电局工作人员还向全校师生学生发放了《中小学生电力安全知识教育读本》、《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画报》等2000余份电力宣传资料。供电局宣传人员希望广大师生能把用电安全宣传册带回家,向其家长、兄弟姐妹及亲朋好友传阅,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当好“电力义务宣传员”,形成全社会安全用电、节约能源的良好氛围。广大师生拿到《中小学生电力安全知识教育读本》、《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画报》资料后,都迫不及待地翻开阅读。并纷纷表示:“供电局太好,派老师来给我们讲安全用电知识,还给我送来了资料,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提高安全用电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太感谢了”。

本次活动把安全、服务合二为一,宣贯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弘扬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精神,切实帮助孩子们掌握一定的安全用电知识,普及乡镇科普安全文化知识,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科普知识,播撒安全种子,提高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保障生命安全。

作者: 刘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口供电局查看更多>用电知识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