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彭水水电站:造福巴渝 圆梦鲁班(图)

2013-12-02 11:28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水电项目水电站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彭电模式”,超前管理引领发展

在工程建设之初,曾有人质疑:这些搞火电的人能不能建好水电?确实,火电人管理水电基建工程,专业距离确实不允小看,内部管理、组织、协调需要磨合;与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沟通需要磨合;实现从火电到水电的管理过渡更需要磨合。

如何实现“水火交融 ”?工程建设者们发扬“三千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拓宽思维,创新思路,将火电的精细管理和水电的艰苦实干相结合,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创造出的独具特色的“彭电管理模式”。

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在电站建设过程中,彭水水电公司多方吸取先进管理经验和方法,采取“小业主大监理”的工程施工管理模式、“专家决策”的工程技术管理模式、“荣辱与共”的施工承包管理模式、“精细算法”的技术经济管理模式和“多层次立体作业”的施工组织模式,保证了工程建设进程。

在电站安装、调试过程中,彭水水电公司将火电工程建设和生产调试的先进经验在水电管理中合理运用,取长补短,在安装、调试指挥等方面突破水电固有的运作模式。该公司率先提出了集“机、电、水”于一体的全能值班员概念,并按照“无人值班”设计,运行人员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机械、电气、水调合一的全控值班,创造了国内大型水电站单位千瓦人员配置的最低记录。

在机组调试阶段,打破了水电调试以安装单位为主、业主生产为辅的做法,从有水调试一开始即实行彭水水电公司生产管理人员试运行的指挥模式,该公司设备管理人员全部介入现场调试、试验工作,促进了现场安装、调试质量的提高。在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后,安装单位试运行人员自动撤离,无须进行专门的交接,真正实现了无缝交接。

正是这些“彭电模式”的有效实施,才保证了工程建设的快速平稳推进。2008年,5台机组一年内全部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