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实施机组脱硝改造促环保增效益

2013-12-03 15:23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脱硝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10时50分,大唐湘潭发电公司60万千瓦4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经过单体调试、分系统试运和整套启动以及连续7天的稳定运行后,顺利通过了168小时试运行。同时,根据国家最新环保政策,该公司4号机组脱硝系统经168小时试运合格整体投入运行后成功取得脱硝电价政策,有力助推企业实现全年经营目标。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4号机组采用以尿素为还原剂的选择性催化还原法进行烟气脱硝,安全性好、脱硝效率高。经测算,在4号机组进行脱硝168小时过程中,脱硝效率和出口氮氧化物浓度均能满足设计和国家最新环保排放要求,目前,系统各运行参数正常。该公司4号机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是2013年国家环保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投入运行后,每年可有效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对改善长株潭地区大气质量、推进湖南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减排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作为湖南省内长株潭地区的骨干支撑电厂,该公司始终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企业的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加大环保设备治理和环保费用投入力度,全力以赴确保环保设备经济环保运行。2012年,该公司完成了30万千瓦1号机组烟气脱硝与低氮燃烧器改造,被列为湖南省“十大环保工程”之一,项目投入运行后,脱硝设施综合脱硝效率(含低氮燃烧器)达86%,为湖南省内同类机组最高。

下一阶段,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将全力加快推进余下两台30万千瓦机组的烟气脱硝改造工程。目前,该公司 2、3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正处于桩基开挖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