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奥特迅:激励方案惊人 三年业绩增九倍

2013-12-04 10:45来源:浙商证券关键词:奥特迅通信电源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实施股权激励目标三年业绩翻九倍 预计2013年业绩大幅提升2倍以上

201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利润实现稳步增长

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授权权益总计300万份,涉及的标的股票种类为人民币A股普通股,约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10,857.70万股的2.76%,任何一名激励对象通过全部有效的股权激励计划获授的本公司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

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权222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10,857.70万股的2.04%。其中首次授权192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10,857.70万股的1.77%;预留3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10,857.70万股的0.28%,占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权益总数(含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的10%。

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78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本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10,857.70万股的0.72%。

本激励计划首次授权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0.42元/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0.29元/股。

激励计划覆盖公司骨干成员

从激励对象来看,包括了两位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财务总监等高层核心人员,以及中层业务、技术等人员43人。我们认为,名单涵盖了公司各部门各业务的骨干成员,能够有效激发激励对象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降低代理人成本,并且预留部分股票期权为未来新的激励对象留足空间。

行权条件颇高

行权条件中,公司2013-2015年的业绩增长速度颇高,我们认为除原有传统市场的利润增长外,公司将更加依仗“网外市场”的拓展,这其中包括核电领域、充电站领域以及通信电源领域。

在手订单充足,保障2013年业绩高增长

公司把主要资源集中在(1)电力自动化电源、(2)电动汽车充电站(桩)、(3)通信电源、(4)轨道交通四大业务领域,公司进行了营销体系改革,引进激励策略,采用年初制定销售目标,年末实行末位淘汰制的销售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3年1-6月,公司新签订单额17881.2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51%,其中年初在国家电网中标的1.09亿库存协议已签回正式合同约4002.49万元。

我们预计截至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规模约7亿元,相当于2012年营业总收入的近3倍,公司的销售回款一般集中在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

积极拓展网外市场

目前,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均采用集中招标的方式采购,投标人基本没有议价能力,此外,国网2012年中标比例为最高30%,2013年降至15%,这对奥特迅这样的龙头企业造成一定打击。当下,奥特迅正积极发展网外客户,尽量减少对电网的依赖,比如火电、核电、轨道交通、水电、冶金等各行业也都有公司产品在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特迅查看更多>通信电源查看更多>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