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酒泉国家风电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3-12-06 09:16来源:酒泉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新能源企业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酒泉工业园区不断加大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积极引导入驻企业开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园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目前,园区入驻企业325户,年产值达259.78亿元,创造税收2.32亿元,就业人员达到2.62万人。共建成高新技术企业19户,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8.5%。其中,新能源企业4户,装备制造业5户,农产品精深加工7户,现代农业及生物制药2户,矿业化工新材料1户。

高新技术企业在植物新品种、种子成套装备、风光电装备制造等方面形成了明显的技术优势。华锐风电5MW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及性能优化研究项目,开发研制的5MW陆上低温型双馈系列风力发电机组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解决了该市风电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依托敦煌种业有限公司组建了甘肃省杂交玉米育繁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大禹节水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了甘肃省节水灌溉技术及装备重点实验室、甘肃省种子加工成套装备重点实验室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酒泉奥凯种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还获得农业部种子加工装备重点实验室。目前,该市建成省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12家,共取得各类科技成果176项,获得专利382个,12个产品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培育甘肃省名牌产品23个、甘肃省著名商标22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企业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低电压穿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