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国际合作烧结烟气氨法脱硫技术项目建成

2013-12-06 09:17来源:江苏省科技厅关键词:环保烟气氨法脱硫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南京圣诺热管有限公司等共同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钢铁行业烧结烟气氨法脱硫关键技术联合研发”项目在南京通过专家验收。该项目不仅在烧结烟气脱硫关键技术取得突破、解决了氨法脱硫副产品重金属含量超标等技术难题;而且在国内首次设计并建成了变废为宝,实现效益型环保的脱硫示范装置。

考虑到我国烧结机总面积超过50000平方米,因技术和经济双重原因,致使原有烧结脱硫系统大多数无法正常运转,二氧化硫排放污染严重的严峻形势,2010年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决定立项支持由南京圣诺热管有限公司、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与英国牛津催化剂公司等开展联合研发。

通过近三年多的合作研发,该项目有效解决了烧结烟气脱硫关键技术,脱硫效率大于95%,除尘效率达到99.4%,获得了符合使用标准的农用级的硫酸铵产品,在国内首次设计并建成了变废为宝,实现效益型环保,单套烟气处理量120万Nm3/h烧结烟气脱硫示范装置。该成果的推广应用,将提高我国钢铁行业乃至电力行业的节能减排水平,大幅度提高相关行业的环境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查看更多>烟气氨法脱硫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