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乌沙山发电严把“三关”节能减排

2013-12-06 09:31来源:中电新闻网讯 路施关键词:大唐乌沙山节能减排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自投产以来,始终把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紧密结合,提出“清洁生产造福浙江”环保理念。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与时俱进,严把“三关”,全面加强环保工作,使该公司节能减排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受到当地民众的好评,2012年该公司荣获浙江省清洁生产阶段性成果先进单位和节能技术先进单位称号。

万丈高楼平地起。该公司严抓环保设备运行标准管理,按照集团公司《脱硫运行绩效核查指导意见》和大唐国际发布的《火力发电企业环境保护评价(核查)标准》要求,出台《乌沙山发电公司脱硫技术监控实施细则》全面规范脱硫运行管理工作;定期开展“两评价”工作即,每月一次环境保护评价自查,每年一次环境保护的整体核查评价。通过评价,找出问题,消除隐患,确保环保设施健康稳定运行;实行环保参数绩效考核管理,环保设备运行情况与运行人员收入挂钩,调动运行人员加强设备维护的积极性;为确保脱硫系统最佳运行状态,配备专职化验人员对吸收塔浆液等成份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启用第三方在线监测系统管理,确保检测系统稳定运行。经过努力,2012年该公司脱硫设备投运率100%,在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每季度的比对监测中,各项污染物测量数据与在线仪表数据吻合,符合监测要求。

无米不成炊。再好的设备没有好的煤种做保证,实现优质的环保指标也是不可能的。为此,该公司在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面前,经得住考验,在电煤硫份含量和价格上,优先选择低硫份煤种。公司要求入炉煤含硫量控制,必须低于脱硫系统设计值,如果入厂煤含硫量超出脱硫系统设计硫份时,通过掺烧,保证入炉煤含硫量基本稳定,杜绝污染物排放超标。

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公司为了使设备更加适应高标准环保要求,提高了系统运行等级,先后对四台机组进行了辅助系统增容改造,改造后脱硫能力在Star=1.2%工况下,提高50%的脱硫适应力,使设备保持了较高的脱硫投运率和脱硫效率。2013年,该公司未发生因脱硫设施故障导致脱硫系统退出运行,脱硫效率高于该公司设备设计值和国家环保要求。为了进一步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该公司实施了新型低氮燃烧器改造,去年已投入运行。改造后机组氮氧化物排放能在原来基础上降低30%左右。目前该公司三台机组同时进行加装脱硝装置改造,今年年底将全部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乌沙山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