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尉氏县供电局:实现电力抢修远程监控

2013-12-06 10:24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电力抢修线路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尉氏县供电局最边远的永兴供电所,迅速处理一起低压配电线路故障,从接到指令到抢修工作结束,整个过程,95598中心大屏幕上一直显示着抢修车辆的位置。这是因为局电力抢修车辆配备了3G无线跟踪监控系统,同时标志该局已实现电力抢修远程监控。

为了充分发挥配电抢修指挥服务平台功能,优化管理流程,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尉氏县供电局投资12万元,在20个供电所的专业抢修车安装3G无线监控系统。该系统由前端子系统、承载网络、系统平台三部分组成,在95598监控平台随时显示车辆位置,由于没有安装视频,目前该系统不具备影像摄录,尚不能存储录像功能实时记录抢修瞬间,但遇到复杂情况,95598人员和现场使用双向语音对讲手机进行互动,提供远程技术指导,提高故障判断和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抢修人员还可以通过紧急报警按钮获取支援,及时遏制不良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该系统与GPS车辆监控系统合并使用,方便抢修指挥中心实时掌握车辆地理位置和行驶轨迹,既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又合理调配抢修资源。科技手段的运用确保了电力抢修服务质量提高,从去年该系统投运后,配电抢修到达现场时间缩短42%,户表故障抢修时间节省38%。

作者: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线路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