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开尔新材:抢占电厂环保脱硝市场外资份额

2013-12-06 13:04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电厂环保脱硝空气预热器开尔新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脱硝业务市场再度引雾霾严重而受到投资者关注,据悉,外资主导国内电厂脱硝用空气预热器改造市场,不过,在国内公司中,开尔新材后者居上,开始抢占外资市场份额。

开尔新材财务总监程志勇表示,国内电厂空气预热器集成商由三大外资占长期主导,他们与国内电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而国内企业目前主要是抢外资的份额,开尔新材目前处于国内企业前列。

据开尔新材投资者纪要,在搪瓷波纹板传热元件产品生产上,公司在国内主要竞争对手时河北郁宏搪瓷有限公司,作为集成供应商的主要竞争对手仍然是老牌外企,如德国的巴克杜尔、英国的豪顿、日本阿尔斯通等。

此外,开尔新材已经从单一配件供应商转变为脱硝空气预热器系统集成供应商,所接订单都是空气预热器改造工程。

业内人士称,搪瓷波纹板外资企业在技术和品牌等方面仍具有一些优势。

程志勇表示,其实外资和国内企业搪瓷波纹板产品差别不大,主要是在设计方案和使用寿命上。公司生产的搪瓷波纹板使用寿命可达3年-5年,在国内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除了电厂脱硝领域,公司未来将会努力拓展传热元件的应用范围,做其他行业的脱硝业务。”程志勇称。

开尔新材投资者纪要显示,2012年开尔新材脱硫脱硝市场占有率1%。未来随着其产能瓶颈解除加之新建电厂机组需求释放,开尔新材脱硝业务收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政策刺激方面,也进一步催生相关市场。近年来,国内雾霾天气频发引起政府管理层高度重视,加大了环保政策的执行力度。

开尔新材是电厂环保脱硝用空气预热器集成商,将公司生产的搪瓷波纹板传热元件用于改造电厂机组的空气预热器。

2011年底国家颁布《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大幅提高了NOx排放标准,要求现有火电厂在2012年-2014年7月须完成脱硝改造。

2012年-2013年开尔新材脱硝业务发展迅速,据公司财报,开尔新材环保脱硝业务(搪瓷波纹板传热元件) 销售收入在2012年、2013年上半年分别达为5391万元、6444万元,同比增长159%、310%。

开尔新材脱硝业务出现爆发式增长是因为其前瞻性的战略眼光,2010年下半年开尔新材觉察到市场机会,开始构建脱硝业务团队,2011年设立合肥5000吨搪瓷波纹板传热元件生产线。公司崛起之后,市场排名迅速攀升,目前公司此项业务毛利率在30%-40%之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厂环保脱硝查看更多>空气预热器查看更多>开尔新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