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美环保署:美中须合作建设清洁能源经济

2013-12-06 17:0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清洁能源环境保护空气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吉娜˙麦卡锡将于9日至12日访华。美国环保署5日就此发表声明说,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最大的两个能源消费国以及最大的两个碳排放国,美中两国必须合作建设清洁能源经济。

美国环保署在声明中说:“气候变化是两国共同面临的挑战。为了建设一个更加健康、安全的地球,美国和中国必须在超过30年成功合作的基础上,携起手来建设清洁能源经济。”

声明说,美国今年出台一系列措施旨在建设低碳经济,而中国在减少传统空气污染物、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在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美国“愿意提供帮助”。麦卡锡此次访问北京、上海与香港期间,就准备讨论如何与中国在空气质量、气候污染以及其他环境问题上展开合作。

12月2日,麦卡锡在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发表演讲时说,中国面临的空气污染挑战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美国有相似之处,美国愿意与中国分享治理污染的教训与经验,支持中国发展清洁能源经济。美国在清洁空气方面的每1美元投入,都能带来4到8美元的经济回报。如果中国也在这方面进行投资,两国将一起从中受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环境保护查看更多>空气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