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环保部司长:政策收紧带动400家水泥除尘改造市场

2013-12-09 14:04来源:大智慧关键词:除灰除尘固体废物污染工业污染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司长熊跃辉周日表示,环保部近期通过了5项环保新标准,收紧行业排放标准、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将成为未来政策方向之一。

熊跃辉是在12月8日召开的“2013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上作出如上表述的。

环保部生态司司长庄国泰透露,环保部近期通过了包括水泥行业排放标准在内的5个新标准。此外,国家发改委此前要求,明年19个省市将设立大气污染排放限值,城市颗粒物排放标准将趋严。

庄国泰称,环保标准的收严将带动水泥、钢铁等重污染行业进行设备改造。其中,仅水泥行业排放标准收紧就将带动目前市场上400多家水泥企业的技术改造,单个水泥企业的除尘设施改造投资达1400万,脱硝设施500万元。

12月5日,环保部部长周生贤主持召开环保部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火葬场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制革及毛皮加工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5项污染物排放标准,上述标准经进一步修改后,将会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实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灰除尘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污染查看更多>工业污染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