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瀑布沟水电站自动电压控制AVC投入试运行

2013-12-09 14:33来源:国电大渡河外部网站关键词:水电开发瀑布沟水电水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9时43分,瀑布沟水电站AVC投入试运行阶段,运行调节状态良好。

瀑布沟水电站承担着四川电网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的重要任务,随着四川电网的快速发展,现有电压控制机制已难以满足电网安全、优质和经济运行的要求,为更好适应四川电网发展和电力市场的需要,提高电能质量及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瀑电总厂加快了电站AVC建设。积极联系并配合中水科厂家人员,编写AVC程序,组织学习讨论,严密指定AVC测试方案,在不影响发电和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确保AVC开环、闭环功能测试如期进行。

进入AVC调试阶段后,为完善AVC功能,对各种极端情况下的程序进行测试。考虑到试验的严密性与可行性,调试专项小组人员充分考虑,合理安排调试进度,制定联调方案,以从离线功能测试到在线联合调试的先后顺序,从厂站到省调,从开环到闭环,从局部到全局,逐级进行联调试验,保证离线功能正确的情况下进行厂站调试,厂站调试正常后再进行省调联调,在开环时无功分配正常的情况下,再进行闭环试验,逐级递增,环环相扣。调试时,退出全站AGC功能,运行人员全程监盘监视,安排专人值守励磁调节柜,成立事故处理小组,认真学习全站停电等应急预案,全力配合AVC试验调试的正常进行。通过完善AVC程序,优化AVC参数,不断进行各功能、各级测试,AVC各项性能已满足各项要求。12月4月,瀑布沟水电站AVC省调联调试验顺利完成,AVC各项性能及调节状态符合相关要求,具备试运行条件。

AVC投运以后,将极大地提高电压质量,改善电能质量,实现在全局层次上对电网和无功分布进行综合的在线决策、调度和管理,提高电能质量及电网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李雪梅罗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水电开发查看更多>瀑布沟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