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大连将对污染企业搬迁后占地土壤进行“体检”

2013-12-10 09:12来源:中国环保网关键词:土壤监测工业污染地下水污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连市环保局从即日起将对群众关注的化工、冶金、印染等企业搬迁后,遗留下的污染土壤进行“体检”。通过摸底、调查、监测、实验和评估,摸清风险土壤地块,作出土壤修复规划,确保城市环境安全。

停产搬迁改造污染企业,是大连市治理工业污染、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措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大连市先后下达33批涉及289个企业的搬迁计划,已完成205个企业搬迁改造任务,腾出市内土地660多万平方米。这些土地大都新建了居民住宅区、商业服务区、公用设施或休闲娱乐场所。

这些地块的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状况,由于不易被发现而且短时间内难以消除,潜在污染影响依然存在。残留在土壤中的有机物和重金属给土地再次利用带来一定环境风险,因此在开发利用前有必要对土壤进行污染调查、环境评价和生态修复。

大连市将借鉴国内外的做法,逐步建立起土壤污染评估与修复体系,在重污染企业搬迁后,土地拍卖、转让、再开发前,先查明土壤、地下水受污染的类型、范围、程度和空间分布状态,然后提出土壤污染评估、修复方案以及土地再次利用的建议,形成重污染企业搬迁后土壤污染修复详细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监测查看更多>工业污染查看更多>地下水污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