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秦山项目部推行"学习工作化 工作学习化"班组建设

2013-12-10 15:49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不间断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鼓励大家不断学习,提高班组人员的技术职能,秦山项目部海水泵房班组结合生产和班组实际,因地制宜地采取多样的学习方式。提倡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班组成员将学习来的知识用于生产实际,解决了不少生产难题,这就让尝到学习甜头的员工们从过去的"要我学"变成了现在的"我要学"。

秦山项目部海水泵房班组是一个年轻的班组,如何让青工尽快提高技能水平,进而独挡一面,是班组创争过程中的一个重点。我们开展了"导师带徒"活动,对刚到班组的每一位青工指定一名师傅,通过师傅的言传身教,迅速的提高青工的技能水平。在日常工作中,安排师徒共同完成一个项目,徒弟在工作中发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请教,通过现场实量。物的讲解与实践,既可防止青工因技能水平不高而造成工作失误,又可尽快掌握应有技能,提高班组整体技术力

班组成员相互分享学习成果,只有相互分享,才能带来更大的飞跃。思维的交流与碰撞,能带来创新的火花。由于系统和设备的繁杂,有的员工只对自己的所管设备比较熟悉,其他的设备较之要生疏一些。针对此种现象,班组多次开展培训活动,让经验丰富的人员进行系统的讲解。从今年7月份开始,短短的三个月,曾先后开展了"直流系统、交流不间断电源系统"、"电动头解体"等多项培训。现场气氛生动活泼,讲解深入浅出,分析问题精辟入理,实际问题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学员对自己不懂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询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为日后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不间断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