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河北唐山要求年内完成烧结脱硫工程

2013-12-11 09:55来源: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脱硫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雾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唐山市召开钢铁等五大行业大气污染治理行动会议,会议针对钢铁行业提出,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钢铁行业的烧结机脱硫工程,且2014年年底前,完成除尘设施升级改造。

唐山地区某中型钢厂负责人表示,唐山市近期又召开了钢铁、焦化等五个行业的大气污染治理行动会议,并出台了行动方案,要求在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及玻璃行业集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行动。

据其透露,会议针对上述五个行业都提出了各自的目标,其中,对钢铁行业要求2013年底前完成全部钢铁烧结机的脱硫工程,并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现有除尘设施的升级改造工作。

“最近河北省以及唐山市政府对于大气治理的确是下了很大决心,连续出台相关政策,对钢铁等行业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上述负责人称,“目前看来,钢铁产业短期内还是难以摆脱大气治理和化解过剩产能的双重压力。”

西本新干线高级分析师邱跃成表示,“今年12月份全国大面积雾霾天气受到了中央的关注,大气污染已经到了不得不尽全力治理的地步。”

据悉,无论是中央政府还是省政府,此前都已对大气污染治理提出过具体的计划和方案。

今年9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中提出,要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并全面推行清洁生产。重点提出要加快钢铁等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工程建设,所有钢铁企业的烧结机都要安装脱硫设施。

当月,国家环保部、发改委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特别强调要加快钢铁等重点行业的污染治理,加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之后,河北省政府于11月底部署了全省钢铁、水泥、电力、玻璃等“四大行业”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其中,针对钢铁行业要求完成52台钢铁烧结机的脱硫工程;全部关停淘汰90平方米以下钢铁烧结机94台;在先行完成3台钢铁烧结机烟气旁路拆除试点的基础上,全部拆除195台90平方米以上钢铁烧结机烟气旁路;完成余热余压利用、节能技术改造项目62项。

钢铁企业在2014年6月底前拆除烧结机烟气旁路的,每台补贴40万元;2014年底前拆除烧结机烟气旁路则每台补贴25万元。另外,对于94台90平方米以下钢铁烧结机,2014年6月底前关停每台奖励50万元;2014年底前关停则每台奖励20万元。

邱跃成认为,连续出台的环保政策对于压缩钢铁产能的短期效果并不显著,不过长期看来,大气污染治理等环保政策对钢铁行业仍是利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查看更多>雾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