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国中水务1200万美元收购丹麦小型污水处理系统公司

2013-12-11 10:10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国中水务污水处理水净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不久前披露收购瑞典水净化设备公司后,国中水务又披露了一则海外收购意向。公司计划以1200万美元收购丹麦一家研发公司,该公司主要针对家庭等提供小型污水处理系统。

公司称,目前已同标的公司BioKubeA/S公司、出售方SeldaA/S公司签订了《谅解备忘录》。Selda公司有意出售对BioKubeA/S的全部权益。此次交易总体交易价款预期为1200万美元。由基础价款1000万美元和对赌价款200万美元两部分组成。对赌价款涉及的条款主要包括两项:其一,如公司创始人、Selda公司全资拥有者PeterTaarnhj在2014财年和2015财年期间持续受雇于标的公司,则总体交易价款将由此增加100万美元;其二,如标的公司2014财年和2015财年未发生亏损(即税后净利润为正),且其销售额在此两个财年期间的年增长率不低于10%,则总体交易价款将由此再增加100万美元。

收购将分两步进行。在标的公司出具2013财年年报后,收购方将首先收购标的公司60%股份,对应基础价款600万美元。同时,收购方拥有对标的公司剩余40%股份的购买选择权。该购买选择权可在2016年初起的每两年(即2016年初、2018年初及以此类推)进行行使,行权时的交易价款将根据上述的支付价款调整机制,并基于标的公司2015财年(2017财年、2019财年,以此类推)的年报数据进行调整。

公司称,BioKube公司拥有的小型污水处理系统可满足不同的出水、进水和空间的需求,具备模块化设计、安装方便、维护简单、远程监控等突出特点,目前已在全球超过40个国家实现销售,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这之前,公司于12月3日披露了对瑞典Josab公司意向收购事项。这两宗收购,是公司开拓中国农村和小城镇供排水市场、践行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若交易完成,公司也相应基本完成在设备产品、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等各方面的系统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中水务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净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