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济源多部门联手开展环境治理百日行动

2013-12-11 10:20来源:中国环境报 王鸿斐关键词:工业污染源水环境治理农村环境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气环境治理工作是此次专项治理的重要工作。以企业环保治理、城市综合整治和机动车污染防治为重点,共实施项目14项。

豫光、济钢、沁北、金信实业、欣欣实业等有关企业迅速行动,投资3.7亿元,对7个工业污染源和重点污染源进行综合整治。在济源市环保局的牵头组织下,对65个国控、省控和市控企业自动监控基站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对重点监控企业的全面网络监控和达标运行。

济源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的建筑施工扬尘控制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密闭运输管理两项任务,目前已超额完成,共建设城市供热管网8.17公里,新建和改造城市供气管道37公里。

市食药监局牵头负责实施的城区木炭烧烤取缔工作,共依法查处一环以内木炭烧烤点800余次,使烧烤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市工信局牵头负责,济源钢铁、国泰砼业、国泰微粉等企业的粉尘治理项目,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安装了1万平方米防尘网、喷淋设备和排水管道。

水环境治理

清水入河,污水入网

水环境治理以企业清水入河、生活污水入网、养殖废水零排放和河道彻底清淤为主要内容,实施台账项目7项。截至目前,共完成5项,两项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济源市环保局对蟒河和济河流域工业污染源进行了排查整治,关停了公美集团造纸生产线,北海街道下街居委会的13家小制革厂全部关停。

市住建局牵头负责实施解放河沿线、一环以内湨河上游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和东湖上游一环以内蟒河、湨河的河道清淤两项工程。目前已完成河道清淤工作,正在全力实施污水管网建设。

市水利局牵头负责“三湖”上游塌七河、五指河、虎岭河及东湖上游一环以外的河道清淤工程。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台账任务。

市畜牧局牵头负责蟒河流域沿线畜禽养殖场(区)综合整治和二环以内畜禽养殖场(区)的依法取缔工作。共依法完成413个养殖场(区)取缔工作,占任务的86%,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留镇、思礼镇、克井镇、天坛街道、沁园街道、五龙口镇等7个单位第一阶段取缔任务全面完成。

农村环境治理

建污水处理设施,规范畜禽养殖场

农村环境治理关乎民生,以农村生活污水和畜禽养殖废水治理为主要内容,共实施台账任务4项。

济源市一体办与市住建局共牵头负责6个新型农村社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对生活污染物进行了处理,实现了排即进的阶段性目标。坡头城镇污水处理厂和轵城污水管网建设目前已完成基础工程建设。

市发改委牵头负责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规划工作,已完成了第一轮规划编制工作,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

市畜牧局牵头负责的区域外养殖场(区)的规范发展工作,已先期在10个规模化养殖场示范点开展综合整治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污染源查看更多>水环境治理查看更多>农村环境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