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合康变频HID620系列起重专用变频器在起重机行业的应用

2013-12-11 15:44来源: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合康变频门式起重机调速变频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前言

门式起重机俗称龙门吊,是现代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机械设备。传统的门式起重机拖动系统比较常见的是采用绕线转子异步电动机转子串电阻调速,需要定期维护,调速系统故障率较高,极大地影响了起重机械的工作效率,现已不能满足工业生产的特殊要求。基于行业的这种情况,合康变频专注于电机调速驱动技术,自主研发的HID620系列起重专用变频器凭借准确稳定的调速控制、低频高力矩输出、快速制动等功能,全方位适应起重行业启动转矩高、负载变化频繁、故障率高的工况特点,为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生产效果和经济效益。

二、门式起重机调速的几种方式

根据电动机转速的关系式:n=(1-s)60f/p,式中n为电动机转速,r/min;f为供电电源频率,Hz;p为磁极对数;s为转差率,可得一般三相异步电动机调速方式如下:

(1)改变p进行调速,即变极调速。该方法调速范围小,性能差,无法高速运行,启动电流大,功率因素低。(2)改变s进行调速,即变转差率调速。常用的方法是改变定子电压调速和滑差电磁调速电机调速。该方法转子损耗较大,效率低。(3)改变f进行调速,即变频调速。由于没有改变s,转子中不产生附加的转差功率损耗,所以效率高,是一种较为理想的调速方法,但需要较复杂的控制电路组成。

变频调速技术发展至今已经克服了以上不足,它具有高性能的调速指标,可以使用结构简单、工作可靠、维护方便的鼠笼异步电动机,并且高效、节能,其外围控制线路简单,维护工作量小,保护监测功能完善,运行可靠性较传统的交流调速系统有较大的提高。

三、HID620系列起重专用变频器在门式起重机的应用

图一:HID620系列起重专用变频器应用现场近景

(一)项目基本介绍

项目名称:湖南中铁五新重工有限公司45t通用门式起重机

项目地点:湖南长沙地铁2号线

门机电气传动系统:

A、主起升机构:110KW变频电机 1台

C、 大车行走机构:11KW变频电机 4台

C、小车行走机构:3.7KW变频电机 4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合康变频查看更多>门式起重机调速查看更多>变频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