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双机联动直驱方案在矿井提升机上的应用

2013-12-11 16:36来源: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矢量控制双电机联动直驱矿井提升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现场情况

乌审旗蒙大矿业有限公司位于蒙陕交界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无定河镇,是中煤集团控股、远兴能源参股的央企。变频设备自2011年5月投运,稳定运行至今。现场概况,变频器室如图1、主井井塔如图2、两电机与滚筒连接如图3。

图2 井塔提升机外景图

图3 提升机结构图

蒙大矿业年产原煤5.0 Mt,主井提升系统安装一套容积均为40t的双箕斗,担负着全矿的原煤提升任务;提升系统主机参数、运行参数为:设备是多绳摩擦式提升机,主机型号是JKM-5.0×6(III),摩擦滚筒直径5米,导向轮直径5米,首绳摩擦钢丝绳是6根,尾绳是3根;正常最大提升速度11.78米/秒,最大静张力差500kN,井筒直径6米,提升井深580.5米,两台同型号交流调速同步电机数据详见表1。

表1:交流调速同步电机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矢量控制查看更多>双电机联动直驱查看更多>矿井提升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