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双机联动直驱方案在矿井提升机上的应用

2013-12-11 16:36来源:北京合康亿盛变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矢量控制双电机联动直驱矿井提升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 、双电机联动直驱的构成

双电机联动直驱是由两台同步电机的转子与滚筒用一根轴连接在一起,滚筒在中间,电机分别在滚筒两侧,详细描述及图示如下。

(一)左侧电机、中间滚筒、右侧电机,如图3;

(二)电机、滚筒相互之间通过大轴直连,如图4、如图5;

图4 提升机左侧电机图                                                    图5 提升机右侧电机图

(三)导向轮可增加钢丝绳的摩擦力、调整箕斗运行方向、调节多绳之间的间距,如图6。

图6 导向轮

(四)提升系统的两箕斗,额定提升重量为40吨,最大负荷50吨。如图7。

图7 箕斗

(五)制动系统采用ABB双闸盘液压盘式制动器,且对称安装,根据现场需求采取工作制动和安全制动,如图4、图5为ABB盘式制动器分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矢量控制查看更多>双电机联动直驱查看更多>矿井提升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