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沈阳:华润热电预计今年少烧标准燃煤近7万吨

2013-12-12 09:16来源: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关键词:烟气脱硫除尘沈阳华润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沈海大烟囱开始冒“蒸气”

预计华润热电今年少烧标准燃煤近7万吨,减排近千吨

3个冷却塔常年升腾着白色的水蒸气,一根高210米的大烟囱时时喷吐黑色烟雾……在大东区珠林立交桥东侧,这组“地标性”建筑,一度定格在市民脑海中。

12月10日10时左右,记者到此采访时却发现,大烟囱正冒着白色烟雾。“我们从法国引进了‘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并同时配备电除尘和布袋除尘装置,对3台大型锅炉的烟气系统进行了脱硫改造,效率为90%。目前这根烟囱冒出的大多是蒸气,基本对空气没有污染。”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前身沈海热电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全市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的“大户”,去年以来,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投资7300万元,先后完成27项大型改造工程,改造后节油率达到85%以上,因用柴油替代了重油,消除了以往因启停机投油而烟囱冒黑烟的情况。同时,该公司还投入1700万元,对热网进行改造,提高供暖品质。据介绍,目前每发1度电,与改造前的2011年比,减少消耗标准燃煤23克。预计今年公司发电量为30亿度,可少烧标准燃煤近7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等有害物质排放近千吨。

按照国家规定,明年7月1日起,现有火电行业燃煤机组将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新标准”。据透露,明年起沈阳华润热电将投资2亿元继续加大环保设备改造力度,改造项目包括3台机组脱硝改造、脱硫除尘改造、锅炉炉燃烧器及微油点火改造、污灰水排放改造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沈阳华润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