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企业正文

钢电公司脱硝工程获市政府900万元节能补贴

2013-12-12 11:54来源:武钢钢电公司关键词:武钢烟气脱硝大气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武钢钢电公司烟气脱硝工程获得武汉市政府900万元专项节能补贴。

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大气环境问题日益突出。钢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2006年两炉一塔烟气脱硫系统投运后,2012年又先后完成烟气脱硫“一炉一塔”改造以及1号机组烟气脱硝工程。由于锅炉排放的烟气中含有大量氮氧化物(NOx),NOx在阳光的作用下会引起光化学反应,形成光化学烟雾,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对环境与人体健康造成损害。钢电公司脱硝工程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法),使用液氨作为脱硝剂,通过SCR反应器对锅炉出口烟气进行脱硝处理。

该工程于2012年11月底完工后,经过近一年的运行,平均烟气脱硝率达到80%以上, NOx平均排放指标均低于国家限值,取得了良好的环保效果,为钢电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建设绿色环保电站”的目标迈出了稳健的步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钢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大气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