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施耐德电气推出升级版ATV1200中压变频器 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2013-12-16 15: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施耐德变频器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海,2013年12月16日—— 近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推出升级版Altivar™ 1200(ATV1200)中压变频器,扩充了原有Altivar变频器的产品线。该产品容量高达16,200kVA,主要应用于风机、水泵、输送机、压缩机等设备的变频调速,优化设备性能,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成本,势必将成为工业用户实现节能减排的又一得力助手。

众所周知,电机以其覆盖行业广、种类繁多、能耗惊人而被喻为“用电大户”。今年八月,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在全国电机能效提升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电机保有量约17亿千瓦,年耗电量约3万亿千瓦时,电机耗电占中国电力消费的64%,占工业用电总量的75%,并且整体运行效率低下,成为节能潜力最大的产业。采用变频调速技术提高电机运行效率已成为业界广泛认同的节能途径,尤其在电机传动设备应用广泛的石油和化工行业。面对能源的稀缺、成本的上升以及可持续制造的需求,“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变频调速技术的推广应用,激励政策为变频器企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会,预示着中压变频器的良好发展势头。随着变频器应用越来越多地进入工程机械、采矿机械、隧道施工机械、船舶等空间狭小、高温、高湿、高粉尘的场合,更加需要环保高效的变频器应对严苛的工业环境。

施耐德电气中国变频器市场部总监胡晓表示:“小型轻量化、高性能化、多功能化以及无公害化是变频器发展的方向。升级版ATV1200变频器性能强劲,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实现安装、维护成本与能源成本的双重节约,符合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潮流趋势,有助进一步优化施耐德电气的能效管理解决方案。”

新版ATV1200变频器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所有功能集成于一个机柜中,设计紧凑,操作灵活,易于维护;实现了无谐波输入输出,清洁环保;采用“多电平串联”技术,集成输入变压器,高效驱动,稳定可靠。

设计紧凑而灵活

新版ATV1200变频器集成在一个紧凑、坚固的机柜中,节省了宝贵的占用空间。它安装方便,可以实现快速调试和配置,和客户的现有设备无缝集成,减少了安装和维护的成本。逆变器采用了经过充分验证的低压IGTB单元串联核心技术,在电机保持通电状态下,几分钟内可完成电源电池的更换不影响生产进程;操作人员还能够从柜体正面进行变压器和控制单元的便捷维护,具有高度的灵活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