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国电克拉玛依1号机组及脱硫脱硝通过168

2013-12-17 09:42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脱硫脱硝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4日17时,国电克拉玛依发电公司2×350MW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脱硫脱硝环保设备同步投运,机组设备运转正常,各项指标优良,正式移交生产,提前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克拉玛依2×350MW热电联产项目高度关注绿色环保能源建设,充分吸收国内外的先进设计理念,投入3.5亿元专项资金,通过机械通风冷却塔与自然通风冷却塔混用技术实现工业高效节水目的,同步采用的城市中水、低氮燃烧、废水“零排放”、等离子无油点火、双室五电场高频静电除尘等一系列行业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使工程建设“打造国内领先,疆内一流的绿色节能环保电站”指导思想有效落实。同时,该公司高度重视厂容厂貌绿化建设,按照“花园单位”要求,对企业绿化进行专项规划及实施,已建成以树木、灌木、草坪、花卉和景观为主,共计7公顷绿化及隔音带,绿色环保火电企业已具雏形。

该项目自全面建设以来,围绕确保实现“城市供热和1号机组投产”的年度工作目标,严格执行精细化管理,提前谋划、科学组织,积极与参建单位沟通协调,充分发挥PMC项目管理优势,狠抓项目质量安全,有力推进工程建设取得进展,于今年10月15日顺利实现按期向克拉玛依城南供热目标。1号机组建设捷报频传,相继实现化学制水、厂用电受电、锅炉本体水压、化学清洗、汽机扣盖、锅炉点火、汽机冲转、制粉系统投入、并网发电和168试运等多个重大节点一次性成功。机组在整体调试及“168”小时试运期间运行安全平稳,各项参数、指标达优,取得了试运无重大隐患、无违章操作、无非计划停运的优秀业绩,设备电气保护投入率、自动投入率、热工保护投入率和环保投入率均实现100%,达到了35万千瓦火电机组考核标准要求,至此,该公司2013年工作目标得以提前圆满实现。

据了解,该公司2号机组计划于2014年上半年投产。两台机组投运后年发电量有望突破35亿千瓦时,将作为北疆电网的重要支撑电源,有效保障电网供电可靠性,并可满足克拉玛依地区新增电力负荷,同时实现克拉玛依市集中供热,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发挥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