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河南省洛阳市:治尘治烟治水打造宜居环境

2013-12-17 16:49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关键词:脱硫脱硝除灰除尘工业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对全市15家火电发电厂的机组进行脱硝治理,先后打响城市扬尘治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城市区燃煤锅炉集中整治、重金属污染防治四大专项战役,建设全市PM2.5空气质量监测体系,推行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一系列举措使得我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脱硝治理打造绿色企业

整洁的厂房,经过处理的工业废水清澈见底……走进河南华润电力首阳山有限公司,很难相信这是一家火电企业。

“公司今年投入资金2.6亿元,完成了2台机组的脱硝和除尘治理工作,采用SCR技术和选择性催化还原法,使脱硝率达96.2%。”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国利说。

目前,该公司1号、2号机组脱硝治理已通过验收,排放的氮氧化物、粉尘等污染物的浓度远远低于国家标准。“通过对设备进行改造,使得电厂排放的氮氧化物和粉尘大大减少,按目前96.2%的脱硝效率,能减少氮氧化物排放87.5%,除尘设备每年可减少粉尘排放200吨。”陈国利说。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洛阳市市县(市)区的火力发电厂有15家,共有18台机组列入了脱硝改造计划。其中,5台机组已完成脱硝治理工作,另外13个机组将在明年6月底完成治理工作。

四大战役“追寻”碧水蓝天

此外,今年还打响了城市扬尘治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城市区燃煤锅炉集中整治、重金属污染防治四大专项战役。

城市扬尘治理中,对187个施工单位给予了黄牌警告和不良信用记录公示,对28家问题严重工地实施了经济处罚;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中,共清理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垃圾1.3万余立方米,拆除小化工作坊、养殖企业等81家;城市区燃煤锅炉集中整治中,拆除60台燃煤锅炉,完成6家自备煤气站的清洁能源改造任务;重金属污染防治中,对洛河、伊河上游可能的重金属污染进行了认真彻底的排查,对超标和达不到环境目标要求的企业实施限期治理。

“通过专项整治,有效遏制了扬尘污染,改善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确保了重金属企业可以稳定达标排放。”该负责人说。

三管齐下防治大气污染

“明年,洛阳市将以"减煤、降尘、治车"为主线,三管齐下重点治理雾霾天气,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该负责人说。

自明年1月1日起,市民可在市环保局网站上查询到PM2.5相关数据;每日8时至18时,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机动车辆将在城市区中心区限行;未来5年,河南省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浓度要比2012年下降25%以上,年均浓度控制在每立方米85微克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除灰除尘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