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全国年用铜500万吨产电缆1万亿?6000亿?

2013-12-18 09:20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电缆产业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信部领导发言中提到了2012年我国电线电缆行业用总量的数据,是500万吨。电缆行业是料重工轻的行业,中国电缆产业全年用500万吨铜到底能生产多少电缆,是1万亿?还是6000亿?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近日,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华君在第二届中国(芜湖)电线电缆博览会暨产品质量峰会上表示。

蒋华君说,我们的团队通过详细的数据进行了可靠的分析,中国最终用户的电线电缆年需求量应在5000—6000亿之间。

蒋华君认为,规范市场秩序与质量问题的关键症结之一在于目前线缆行业供过于求,行业内过度竞争,导致部分电缆企业开工率不足,大部分企业在微利中求生存,有的电缆企业在亏损中生产和销售。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处长张荣瀚提出,2012年,我国电缆行业年用铜量超过500万吨,占国内铜消耗60%以上。

对此,蒋华君说,工信部领导发言中提到了2012年我国电线电缆行业用铜总量的数据。电缆行业是料重工轻的行业,中国电缆产业全年用500万吨铜到底能生产多少电缆,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

蒋华君说,中国最终用户的电线电缆年需求量应在5000—6000亿之间。到底中国电线电缆市场真正的需求有多少,这个数据可以让我们更直接地分析有没有必要让那么多企业上马更多的项目、扩充产能。而之前许多相关统计数据表明,中国电缆年需求量都在1万亿以上。这两组数据间存在非常大的落差。

本届大会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经济日报社、上海电缆研究所协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查看更多>电缆产业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