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倾心助力大学生成才

2013-12-18 10:15来源:乌兰浩特农电局作者:谷岳关键词:乌兰浩特农电局思想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去年十二月份到现在,我正式入职整整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学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这一年里,我褪去了大学时的青涩,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在老师傅的帮带下,很快进入到新的角色里并且学会了更多的专业知识,获得了同事们的认可。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工作,我真心地体会到了去年刚入职时领导说的一句话:‘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工作中不能忽视任何一件小事,只有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真正地积少成多,取得大成就。工作中只要认真、用心地去做,就没有难事。”

这是12月9日,在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召开的大学生恳谈会上,一位新入职大学生谈到的、自己入职一年后的工作体会。

自2011年以来,该公司陆续进入七名大学生,公司通过考察研究,按照将每个大学生的自身条件和专业特长,把他们分配到不同的重要岗位上,派专人帮带,希望他们能尽快地成长,挑起企业发展重任。

为了让新大学生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快速融入到新的环境当中,该公司陆续召开欢迎会,座谈会,恳谈会,关注大学生成长历程,帮助大学生排除思想困惑,替他们排忧解难。

“能到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是你们的幸运,也是你们的不幸。幸运,是因为公司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只要你努力学习、认真用心工作,公司会给你提供一个大舞台让你去施展;不幸,是因为公司人员紧张,你们一入职就交给你们重要的工作,你们没有时间去先学习,只能不断地在工作中自己学习,自我充实。所以希望你们能够化压力为动力,不断地鞭策自己,使自己尽快成长,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导师们用自己的工作经历现身说法,语重心长,针对大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在每一件小事中总结、摸索、思考,才能在不断地小进步中有大提升。

作者: 谷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农电局查看更多>思想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