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高邮电池工业园引来“凤凰群”

2013-12-19 09:43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作者:孙炎 屠明娟关键词:锂电池储能电池蓄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高邮电池工业园建设了全省首家通过省环保厅批复的电池工业园。目前,已落户5个10亿元和1个1亿美元的储能电池项目。建成后,高邮电池工业园将成全省高性能电池特色产业基地。

电池园环保系统赢得青睐

在高邮新开工的艾诺斯华达电源系统有限公司用地166亩,年设计产能为工业电池150万只。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工业用蓄电池方案提供商,艾诺斯集团对每个基地的投资都非常谨慎,高邮为何能赢得青睐?

“我们是凭借园内完善的环保系统战胜了对手。”高邮电池工业园相关招商工作人员介绍,“其实,对方建立工厂前,对我们进行了1—2年的论证。”

在电池工业园内,记者看到,一座污水处理站已经先于园内企业建设好。富威储能电池项目负责人潘志龙介绍,“这是电池工业园花巨资为我们电池企业建设的,主要处理企业排出来的生产用水,经处理后的水能够达到饮用水标准。”

潘志龙说,园区为入园企业打造的高水平环保标准远不止于此,园区500米内的居民全部迁离,使得企业能够达到500米的安全环评距离。“在全国,高邮市是首个由政府出面兴建环保系统的电池工业园。”

从招商引资到招商选资

在富威储能电池、锂电池及银锌电池项目,两幢厂房钢结构主框架已竖立,正在安装屋顶。潘志龙介绍,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总投资10亿元,设计年产能150万KVAH,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10亿元。

总投资10亿元,设计年产能150万KVAH—这是入园企业的“起步价”,而环保上的生产工艺要求必须达到“内化成”。“所谓"内化成",就是目前行业中最先进的生产工艺"铅酸密封蓄电池内化成工艺"制作。”潘志龙说,园外不少企业是采用“外化成工艺”。“一般企业是在电池壳外生产蓄电池,容易造成铅酸泄漏,而"内化成"是在电池壳内直接生产,污染小,并且可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蓄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