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国电集团召开务虚会谋划2014年工作

2013-12-20 17:07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国电电力企业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至18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在京召开务虚会,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分析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研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研究2014年工作。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在会上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飞虎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于崇德、张国厚、高嵩、郭瑞廷、米树华、谢长军、陈斌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监事会第7办事处副主任王玉清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工作总的思路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稳中求优的工作总基调,坚持转型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做强主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提高质量,优化资产、防范风险,加强党建、创建和谐”五篇文章,建设一流综合性电力集团,打造效益国电、绿色国电、创新国电、幸福国电。

乔保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着重强调了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几项重点工作。他指出,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按照年初工作会和年中工作会的部署,坚持转型发展战略,扎实做好“五篇文章”,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主要特点有: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做强做优主业,更加注重存量资产经营,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更加注重资产优化整合,更加注重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乔保平在分析形势时指出,集团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正在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关键词是“改革”和“转型”,把握住了这两点,就掌握了主动权。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拉开了新一轮改革的大幕,将对集团公司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经营机制、发展策略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是压力和挑战,更是难得的机遇。从宏观形势、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看,明年的经营形势更加复杂,要做好充分准备,居危思危,综合施策,保安全,保稳定,保“A”级,保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