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金陵石化:烟气脱硫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2013-12-20 17:46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烟气脱硫除尘二氧化硫金陵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下午,金陵石化Ⅰ催化裂化装置配套环保项目——烟气脱硫除尘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在现场,洁白的烟气伴着蒸汽从新烟囱顶部冒出,而旧烟囱里淡黄色烟雾渐渐消失。烟气脱硫除尘项目为金陵石化今年实施的重点环保项目之一,该项目采用了美国杜邦公司的EDV5000湿式烟气脱硫除尘技术,配套处理催化装置余热锅炉排放烟气。由急冷喷淋单元、水浆澄清单元、清液氧化单元废水排放单元等部分组成,处理能力达16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每年可回收催化剂粉末693吨。

运行后,检测结果显示,催化烟气经除尘脱硫处理后,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浓度低于150毫克/标准立方米,烟尘浓度小于50毫克/标准立方米,均低于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除尘查看更多>二氧化硫查看更多>金陵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