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重庆市杨东河水电站工程竣工阶段移民安置通过省级终验

2013-12-23 10:23来源:中国利川网关键词:水电站水电移民水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下午,由省移民局、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省验收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方式,对重庆市杨东河(渡口)水电站工程竣工阶段移民安置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经充分讨论和评议,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杨东河(渡口)水电站工程较好地完成了移民搬迁安置、专业项目复建、库底清理、资金及档案管理等各项任务,终验验收合格。

杨东河(渡口)水电工程建设区、库区、影响区涉及湖北省利川市1个镇5个行政村,坝址坐落在湖北重庆两省(市)界河磨刀溪上游渡口处,距建南镇17km;电站厂房位于建南镇枫香坝境内,距建南镇4km。该工程于2011年11月17日通过省级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同年12月正式运营发电生产。杨东河(渡口)水电站总库容3017万m3,电站总装机容量为4.8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61亿千瓦时。

验收会上,副市长杨振宇表示,在建设过程中,该项工程补偿落实到位,资金管理更加规范。针对省移民局之前提出的交通复建、地质灾害监测防治、环境保护及传染病防治等三个问题,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已整改到位。同时他恳请省州有关部门加大对移民的扶持力度加大力度争取后期扶持项目,切实解决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生产生活,确保移民的安定稳定。建议双方建立联系机制后,水电站业主和有关部门加强对库周影响区的地质灾害监测,并制定有效的避让措施,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针对该工程的后期工作,验收组希望在移民政策落实上,各项民生工程要做到优先、优厚、优越;在对待移民和移民事业上,要有热心、爱心、责任心;在明年各州、市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要能够真正检验出工作的真心、真情、真实效。并建议由市移民局牵头建立长期有效的联系机制,做好后续十年规划,及时解决移民在蓄水过程中遇到的各项民生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移民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