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黑龙江龙源伊春白山风电场提前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

2013-12-23 11:16来源:龙源电力关键词:发电量风电场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2月18日0时,黑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伊春白山风电场年累计发电量为41371万千瓦时,提前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

年初以来,伊春白山风电场认真贯彻公司“一降、两保、三提高”的工作方针,全体员工积极进取,功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未发生人身死亡事故,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人设备事故、火灾事故,未发生影响电网安全稳定事故,一类障碍、二类障碍、非计划停运次数均未超过安全指标,发电量完成率100%、定检完成率100%、风机振动测试完成率100%。

在“保电量”工作方面,伊春白山风电场全体员工在场长统一领导下,献计献策,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电量方案》。一是由风电场场长带头,各级管理人员真抓实管,要求运行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二是在风电场发生限电时,决不允许出现少于省调限电的出力值。值班人员及时向场长和安生部汇报,认真执行安生部的工作要求,及时与省调沟通,度电必争。三是风电场场长带头与运行人员一起到现场对风机故障检查处理。四是根据风电场实际情况,制定了《防雪阻应急预案》,并于12月2日开展了防雪灾应急演练,在演练中使员工意识到雪灾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从而起到预防和减少损失的作用,提高一线员工对雪灾事故救援的信心和应急意识。另外对风电场道路及时进行雪阻清理和冰湖看护,为风机维护检修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五是加强员工技术培训,坚持每晚的业务技能学习,由风电场生产管理负责人带头,针对当天的风机故障进行分析、总结。六是备品备件管理水平明显提高,通过一年来对风机故障情况的分析,基本掌握了常规备件损坏规律,对不常用的备件减少库存,针对风机对备件使用率合理修改备件定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