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萧山供电推广能源管理体系促企业“清洁生产”

2013-12-23 20:54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电动机能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公司帮助我们对现有的结晶干燥设备进行更新换代,原来需要5套设备,现在只需要2套设备,在保持产能不变的前提下,用电量比原来减少50%。”12月23日,杭州志海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海峰从供电客服经理徐晓明手中拿到当月的电费账单,高兴地算起了“省电帐”,他表示:“因为尝到了能源管理的甜头,接下来,公司还计划对空压机进行技改。”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萧山全区工业用电114.36亿千瓦时,仅同比增长4.27%,低于工业销售产值增幅1.2个百分点,单位电能耗降至0.023千瓦时/元,达到近十年来最低。

今年以来,萧山区供电公司积极推广以“技术+管理”为基础的能源管理体系,并实施能源利用全过程管理,倡导“清洁生产”,力争每年节约能源消耗10%。为此,该公司组织客户经理成立24个节能服务小组,在5000吨标煤以上的234家重点用能企业建立能耗管理员,并上门“一对一”提供技能技术培训,使“能管员”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专业的能源管理指导,目前已累计发放各类培训资料872份,上门服务428人次,先后帮助132家企业跨入《2013年度萧山区清洁生产审核计划企业名单》的“门槛”。

同时,针对今冬用电紧张状况,萧山区供电公司根据企业用电设备主要以锅炉、风机、水泵、压缩机为主的特点,按照生产工艺建立“一户一档”的“能耗档案”,制定“个性化”节电方案,指导企业升级电动机、锅炉生产线,配合环保部门加快淘汰整治印染、化工、铸造三大行业。据统计,截至10月底,已完成设备评估的企业有100家,计划整治363家,已制订整治方案的有237家,同步实施的102个重点节能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年可节电1.54亿千瓦时,节煤15.13万吨,节水3904万吨。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动机查看更多>能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