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传李嘉诚下月完成分拆港灯 腊月二十九挂牌

2013-12-24 09:28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港灯电能实业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4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华人首富李嘉诚旗下分拆港灯上市进程如火如荼,市传最快于下月16日(周四)起公开发售,预期最多集资逾440亿元,成为2014年首只百亿新股。

市场消息指,电能拟分拆的“港灯电力投资”(下称港灯),待特别股东大会顺利获通过后,将于明年1月14日启动路演,16日起公开招股,目标于农历年廿九(29日)挂牌,安排行为汇丰、高盛。

分拆上市冀6周火速完成

据电能早前公告,估计港灯市值最少介乎480亿元至634亿元,电能将出售港灯50.1%至70%权益。由此估算,港灯今次集资规模将达240亿元至444亿元。

若顺利成事,整个港灯分拆上市行动仅短短历时6周,将为2014年新股市场响头炮。据德勤统计,2013年全年本港新股集资额为1,660亿元,预期明年集资额约1,700亿至2,100亿元。以集资额下限计,港灯已贡献最少11%。

电能董事局预期,以最低市值480亿元计,电能将录得未经审核收益约530亿元。分拆后的港灯,估计年度化股息收益率为5.5至7.26厘,与目前上市的信托产品比较,回报率相若。

今年首9个月,港灯纯利微升3.7%至35.63亿元。公司预期,今年全年溢利水平为51.8亿元,惟明年上市后至年底,股份合订单位持有人溢利为27.66亿元。

待1月6日股东特别大会投票

有基金经理认为,港灯业务以本港为主,未来增长前景有限,而且2018年后利润管制的前景仍不明朗。他续指,美国息口趋升,变相令固定收益类的信托吸引力大不如前,现未决定是否投资,“和黄于2011年分拆的港口信托,表现也未如理想,现时回报率几乎达8%至9%。”

电能实业拟就分拆于明年1月6日(周一)早上,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审议分拆议案,股东须于今年12月31日(下周二)前过户,以于特别股东大会投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港灯查看更多>电能实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