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江苏能监办加强火电厂除尘设施运行监管

2013-12-24 13:47来源:中电新闻网 孙宏江关键词:节能减排烟气除尘烟尘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加强全省燃煤电厂除尘设施运行监管,促进燃煤电厂烟尘减排,近日,江苏能监办发出通知,要求各电力企业加快燃煤机组除尘设施改造,加强除尘设施运行管理,做好在线实时监测系统联网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新建、扩建的燃煤发电机组应根据规定配置满足排放许可的烟气除尘设施,并与主机同时设计、施工和投运,与主体工程同时进行安全性评价。未按项目批复要求同步建设除尘设施的,不发放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二是除尘设施未正常投运的新建、扩建燃煤发电机组一律不得进入商业运行。三是除尘设施已完成改造的发电企业必须保证除尘设施的正常运行,不得擅自停运除尘设施。四是烟气除尘设施应与发电主设备及脱硫脱硝设施同步管理,发电企业必须建立除尘设施运行台账及各项管理制度。五是由于紧急事故或故障造成除尘设施停运,应及时报江苏能监办备案。六是所有已完成除尘设施改造的燃煤机组原则上应在2014年4月1日前接入江苏能监办 “燃煤机组除尘实时在线监控系统”,以加强燃煤机组除尘设施运行情况监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烟气除尘查看更多>烟尘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