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牡丹江供电公司:推出六项举措把职工之家建成企业的堡垒

2013-12-25 10:16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陈大友 刘长虹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档案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牡丹江供电公司十分重视“职工之家”和班组“职工小家”建设。切实把职工小家建设作为当前和长远的奋斗目标常抓不懈,推进了职工小家建设的不断升级,以小家建设促进了“大家”建设水平的提升。

这个公司为适应“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需要,有力推动分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和改革,增加职工之家建设的吸引力、凝聚力,该公司完善建家活动内容,推出了六项举措促提升。

一是加强职工小家的基础性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做到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活动有记录,实现档案管理的提档升级。

二是以安全生产工作为中心,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表演,提合理化建议、发明创造等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鼓励职工积极参与职工小家建设,从而促进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注重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精耕细作,推出“五小工作法”,开展“塑造阳光心态,助力企业发展”主题活动,倾听职工心声,帮助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人文关怀。

四是完善“职工小家”阵地建设,健全职工书屋、乒乓球、台球等文体活动场所,使“职工之家”有型化,职工能亲身参与其中。

五是通过丰富载体,充实职工之家内涵,使职工树立群体意识,增强“职工之家” 对职工的吸引力。

六是注重创建实效,明确任务抓落实。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对各个阶段各个环节都采取早筹划、早组织、早动手,精心组织、层层落实、有序推进,适时组织“回头看”,做到“四查四看”,即:查过程看是否做好规定动作、查管理是否完成规定内容、查实施看是否认真落实、查结果看是否取得实效。

该公司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在全公司上下营造了团结进取、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员工素质和企业素质不断提升,企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近年来,该公司先后荣获了全国青年文明号、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集体、牡丹江市工人先锋号、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树立了国家电网品牌形象。

作者: 陈大友 刘长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档案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