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玉柴:让企业文化优秀因子融入合资公司血液

2013-12-25 13:38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关键词:玉柴内燃机南车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国内内燃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如今已经迈上了国际化的征途。无论是“用卓越和领先满足公众的动力需求”,还是“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专业动力供应商”,玉柴都需要向国内国外扩张,都需要面临不同企业文化融合的问题。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优秀的企业文化则是企业发展的倍增器。

玉柴目前已与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一些国内外著名企业如卡特彼勒、瓦锡兰 、马石油、中国南车集团等建立合作关系,成立了合资企业。如何让企业文化的优秀因子融入合资公司的血液,减少企业文化间的摩擦和冲突,促进企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是玉柴正在面临和着手解决的重大问题之一。

负责企业文化建设的玉柴集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何晓宇,12月10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玉柴距今已有62年历史,企业文化底蕴深厚,最大的特点是创新、自强与和谐人文。创新包括机构和技术创新。玉柴之所以站稳中国国内内燃机市场,高居行业龙头,最主要是关键技术不断领先同行,不断有领先产品。玉柴在一个没有天时、地利的偏僻城市,能屹立62年不倒,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取得荣誉和美誉,要归结于玉柴人骨子里自强不息的精神。以人为本,对员工关心关爱,重视高技术、高技能人才,用真情、平台、文化留住人才,是玉柴“和谐人文”的淋漓体现。

玉柴的企业文化虽然不同时期有不同特点,但都是一脉相承,也就是“守正出新”: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谋求创新。要辩证地看继承和创新的关系,不能全部否定传统,重新搞一套新的,因为企业文化有积淀,有传承,是融入血液的DNA。

对不同企业文化的差异、摩擦和冲突,应该采取谦虚、包容、尊重的态度,沟通对话,循序渐进,不断磨合,寻求共同的一致点,让企业文化的优秀因子最终融入合资公司的血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柴查看更多>内燃机查看更多>南车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