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穆棱农网:踏雪抢修 情暖寒冬

2013-12-26 09:46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田华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用电设备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真是太谢谢你们电工师傅了,由于你们及时地给我们木器厂恢复送电,给我们厂挽回10余万元的损失,你们的服务真是没的说呀!”12月24日12时50分,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镇盛和木材加工厂厂长孙俭彬感激地对国网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穆棱城镇供电所电工申茂福说道。

盛和木材加工厂是穆棱镇规模较大的一家私营企业,主要经营板方材、木制品加工等。

“喂!是城镇供电所吧,我是北街盛和木材加工厂厂长孙俭彬啊,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厂突然停电了,厂里20余名工人正在加工板材,抢工期为客户加工定货单,烘干房内还有正在烘干的半成品木材,这要是停电超过2个小时,这烘干房内的木材就变型了,那损失可就太大了,麻烦你们快过来帮帮忙吧!”11时30分,穆棱城镇供电所报修电话那边传来焦急地求助声。

“好的,我们马上组织人员到你们厂进行抢修,我们会把停电的损失降到最低,请放心。”刚端起饭碗准备吃午饭的电工申茂福放下碗筷,叫起同事李传铁,背上抢修工具包,拿着绝缘杆,骑着摩托车赶往盛和木材加工厂。

20分钟后,抢修队员来到木材厂。

“真不好意思,我们厂停电本来不在你们服务范围之内,我们厂电工这几天家里有事,没来上班,这厂里停电只能麻烦你们帮忙了,厂子一停电损失太大了,只能求助你们了。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厂长孙俭彬过意不去地说道。

“您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说着抢修队员开始认真勘察故障原因,经过检查发现故障点是由于厂内用电设备全部上马,负荷突增导致电流过大,烧损变压器二次熔丝。查出故障点后,抢修队员投入到紧张地施工中。

数九寒天的北方,气温已降至零下24摄氏度,李传铁在变压器台上作业,一会儿的功夫手脚就冻的不听使唤了,安全帽上挂满了霜花,西北风吹到脸上像刀割一样……虽然作业环境困难,但抢修人员全然不顾,只是想早一分钟给加工厂送上电。

经过1个小时紧张抢修,盛和木材加工厂的电锯重新转了起来。

作者: 田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