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供电员工冒雪抢修 养鸡农户送旗感谢

2013-12-26 15:12来源: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作者:郭玉 钱洪亮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应急抢修电源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谢谢你们昨晚冒雪为我家养鸡场抢修送电,使我家避免了一次重大经济损失,真得太感谢你们了。”12月25日9时,在国网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牡丹江供电公司柳树镇供电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柳树镇治安村的养鸡户王海龙夫妇,一边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 务实风范”的锦旗交到该所所长张忠成手中,一边不停地表达感激之情。

12月24日午后,柳树镇治安村突降大雪,20时30分,村民王海龙突然发现养鸡厂停电,鸡场小鸡因鸡舍漆黑一片受惊吓而紧紧聚拢在一起,相互间出现踩踏现象。

见此情景,王海龙马上开始查找停电原因。“如果不能及时送电,后果不堪设想”。想到这,王海龙立刻给柳树供电所拨打报修电话,请求供电部门给予支援。该所值班员接到情况后,立即汇报给所长张忠成。

张忠诚了解情况后,当即通知附近电工火速赶到供电所,工作负责人李富强带上手提式应急灯,不到15分钟,大家匆匆赶往治安村。

“快把应急抢修灯挂在鸡舍高处,先对鸡群起安抚作用。”到达现场后,张忠诚下达了抢修指令。此刻,李富强才恍然大悟,知道所长让他准备应急灯的妙用。

抢修人员利用安全帽上的头灯,在漆黑雪夜从养鸡场电源箱、电表箱等部位逐项排查。经过半小时排查,抢修人员终于发现故障点,原来养鸡场房头电源进户线接头氧化,造成短路断电。

李富强等人拿出工具,将氧化接头断掉后重新接好,并将整条线路重新调整铺设。送电后,鸡舍电灯一盏一盏亮起来,有了光亮,鸡场逐渐恢复平静,聚堆的小鸡渐渐散开进入梦乡,王海龙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此时,已是22时05分。

抢修结束时,雪越下越大,看着浑身湿漉漉的抢修人员,王海龙感动地说:“谢谢你们,这么晚了快进屋喝点热茶暖和暖和吧。”张忠诚说:“不客气,您和嫂子也该早点休息了,有问题请给我们打电话,我们还要赶回去准备抢修值班。”

抢修人员消失在雪夜之中,王海龙与妻子商量:“供电所帮了咱这么大忙,连口热水都没喝上,明天咱俩说啥也要送一面锦旗表表心意。”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

作者: 郭玉 钱洪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应急抢修查看更多>电源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