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阿荣旗供电公司多举措强化无功电力管理 改善电压质量

2013-12-27 09:28来源:内蒙古阿荣旗电力公司作者:李金光关键词:阿荣旗电力公司安全管控电力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阿荣旗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县供电企业管理提升工程活动,通过强化无功电力管理和标准化建设,有效地改善了电压质量。据该公司安全运检部门12月25日报告,2010年以来,公司系统城市综合供电电压合格率呈现逐年上升的良好势头。

2013年,该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系统电压质量和无功电力管理规定》、《电力系统无功补偿配置技术原则》,结合阿荣旗电网发展现状,编制和修订相应的实施细则,对公司无功补偿装置设备台帐基础资料进行完善,组织了无功补偿设备的摸底调查,核实基础数据,为标准化建设管理提供了基础数据。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定期对无功补偿设备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和治理,结合电网规划和技术改造,对新建变电站主变全部选用有载调压变压器。

在设备管理工作中,该公司加强调压及无功补偿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及时处理设备存在的缺陷,对客户电压质量监测仪进行定期巡视和校验,保证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和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密切监控电网运行和负荷变化情况,适时对电压进行相应调整。

该公司不断提高电压无功控制技术水平,2013年共安装投运了16台随器补偿电容器,总容量340千乏,均为自动投切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功率因数和客户端的电压质量。

作者: 李金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荣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控查看更多>电力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