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宣钢炼焦工序除尘灰再利用环保又创效

2013-12-27 15:27来源:中国钢铁现货网关键词:除灰除尘粉尘回收宣钢焦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实现焦炉无尘生产,今年以来,宣钢焦化厂一方面完善焦炉除尘系统,另一方面创新粉尘回收技术,将"废品"变成"金元宝"。

为彻底杜绝焦炉生产在多年前炉口冒黑烟、炉门冒黄烟,生产现场烟尘四溢的现象,该厂先后为六座焦炉安装了装煤除尘、推焦除尘系统,为焦炉配套干熄焦装置安装了熄焦、运焦除尘系统,并不断完善升级除尘系统,加强岗位点检,确保除尘系统有效运转。对于回收到了地面除尘站的粉尘,以前,都被当成工业废物低价销售。今年初,该厂通过除尘灰成分分析,发现炼焦工序所产生的除尘灰主要成分是煤粉或者焦炭粉末,于是大胆提出除尘灰再利用设想,随后技术人员成功攻克原料配比、型煤成型、质量管控关,成功开发出以除尘灰和其他炼焦生产工序所产工业废物为原材料的型煤生产技术,并建成一套型煤生产装置。该装置运转后,该厂炼焦工序每月能够减少粉尘排放300余吨,以除尘灰为原料生产型煤4000余吨,由于除尘灰的主要成分是煤粉或者焦炭粉末,可以直接替代原料煤使用,按照当前配煤成本每吨1399元计算,仅除尘灰再利用一项每年就能减少配煤成本500万元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除灰除尘查看更多>粉尘回收查看更多>宣钢焦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