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中国首次拉链式压裂 杰瑞助力页岩气低成本开发

2013-12-27 16:11来源:美通社关键词:杰瑞股份压裂车页岩气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12月13日中国首次拉链式压裂取得成功,关于页岩气低成本开发的讨论愈发高涨。这次由杰瑞装备主要参与的“工厂化”压裂作业,意味着全球页岩气储量最丰富的中国已有能力应用最新技术开发页岩气藏。同时,杰瑞集团的连续油管车、压裂车、混砂车等装备能在长时间连续作业的情况下,保证作业任务的稳定高效完成,也为未来中国页岩气“工厂化”大开发提供了典型案例。

作为目前北美地区页岩气工厂化大型压裂的主要形式之一,拉链式压裂技术在北美已十分成熟。而作为中国石油行业首次拉链式压裂,此次试验集试压、射孔、下桥塞、压裂、微地震监测、连续油管钻磨、地面配套等全井总承包技术服务于一体,作业时间从12月6日7时持续至13日21时,共完成两口井24段加砂压裂,平均每天压裂3.16段,最高一天的压裂数达到4段,较之传统压裂技术的每天两段,压裂时效有了极大的提高。

在这期间,杰瑞集团作业设备的使用几乎贯穿了实验的整个流程。从作业前期的试压、射孔、下桥塞到作业后期的钻磨桥塞工作,采用的都是杰瑞连续油管车进行作业;在对设备品质考验最大的持续压裂作业中,1台杰瑞混砂车和1台哈里伯顿混砂车交替进行混砂施工、11台杰瑞2000型压裂车与10台哈里伯顿压裂车则不间断的进行压裂作业,最终在最高泵压87.19兆帕、最大排量每分钟11.9立方米,最高砂浓度每千克253立方米的情况下,共注入地层液量4.32万立方米,总砂量1908.73吨,真正实现了施工作业的规模化、工艺实施的流程化,大大缩短了投产周期、降低开采成本。

在突破页岩气出气的技术关卡后,如何大幅降低成本、实现经济规模开发已成为中国页岩气发展最大的障碍之一。此次中国石油行业拉链式压裂实验成功,无疑为今后国内实现低成本的页岩气开发提供了可能。同时,杰瑞装备也凭借自身的强大实力在中国油气发展史上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杰瑞集团副总裁姜晓宝表示:“与国际大公司相比,我们更熟悉中国国情、了解中国开发环境,同时又具备将美国页岩气开发经验进行本土化移植的能力。杰瑞在中国油服市场开发中担任了非常好的桥梁,壳牌在进入中国开发页岩气过程中,就将杰瑞作为首选装备采购商,包括‘小井场大作业’全套页岩气压裂解决方案的推出等都证明杰瑞有能力制造出最符合中国国情需要的装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杰瑞股份查看更多>压裂车查看更多>页岩气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