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落实节日保电措施 确保元旦“零事故”目标

2013-12-30 14:21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秦泽熙 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保供电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元旦将至,检修分公司切实落实保供电措施,确保辽宁人民度过安详、快乐的元旦佳节。

该公司提前一周对所辖24座500千伏变电站和7300余公里输电线路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密切关注电网潮流及天气变化情况,组织人员对大负荷线路进行接点测温,提前做好应对工作;重点加强换流站设备的巡视力度,紧抓设备巡视、红外测温、隐患排查等工作,保证换流站各设备运行稳定,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实现元旦“零事故”目标。

对于徐家、南海变冬季作业现场,检修分公司积极做好作业计划管控,认真制订作业现场安全保障措施,重点加强检修作业和事故抢修作业的安全监督;认真落实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生产管理以上人员必须到岗到位,各类事故抢修、紧急缺陷处理现场必须要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为保障节日期间供电无虞,检修分公司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对应急物资、车辆、备品备件完成了清点和补充,确保物资齐全、帐卡相符、供应及时,可以随时投入使用;成立专业应急队伍,开展了迎峰度冬雨雪冰冻灾害桌面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单位的应急处置和联动能力。同时,加强消防、保卫及交通安全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对办公楼、变电站、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及保卫安全检查,对无人值班变电站火灾自动报警、防盗报警设备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动火和安全用电管理,做好消防水系统和防排烟设备的防冻工作,保证设备性能良好;严格按照有关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落实安全保卫措施,防止发生盗抢案件;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在节日期间严格执行用车审批制度,除生产和安全保卫用车外,所有车辆一律入库封存,确保车辆交通安全,将安全工作延伸到各个角落。

作者: 秦泽熙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