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低温雨雪天气致多条线路跳闸 国网四川检修公司启动应急预案

2013-12-30 20:57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西昌检修分部作者:李云关键词:四川电力检修西昌分部应急抢险线路覆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至29日,四川凉山州遭受大风、低温雨雪天气袭击,加上受微气候的影响,导致凉山州境内6条500千伏输电线路先后覆冰跳闸,其中, 500千伏月普二线62号至63号区段的地线断线、500千伏城沐二线56号至57号区段的光缆断线。

29日,在获得冰雪灾情后,国网四川检修公司果断决策,立即启动抗冰应急预案,要求西昌检修分部在积极组织现场抢修的同时,加大跳闸和受损线路的巡视排查、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现场覆冰情况,做好人员防寒防冻、车辆防滑措施,确保抢修人员和车辆交通安全,充分做好线路覆冰严重危及电网安全时的融冰工作以及应对急、难、险、重等工作任务的准备。

与此同时,四川省电力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李敬雄、检修公司副总经理林浩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抗冰抢险工作。

据了解,28日,线路发生覆冰跳闸后,国网四川检修公司西昌检修分部立即组织人员开展线路故障查巡,同时针对线路跳闸重合不成功,对抗冰应急抢险工作进行了相应准备。29日早上8点,该分部对人员、车辆、后勤物资进行了集结,根据保护测距,组织线路应急抢险人员和群众护线员共40人,分成8个小组,对500千伏城沐线56号至80号区段、月普线60号至85号区段进行了拉网式特巡,查找重合不成功的故障原因,并要求各观冰站继续加强线路巡视和覆冰观测,上午10点,特巡人员发现500千伏月普二线62号至63号区段的地线断落、500千伏城沐二线56号至57号区段的光缆断落,并搭落在导线上,引起永久性接地。分部相关负责人随即向公司作了详情汇报,并按照公司要求,成立了应急抢险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开展现场抢修,对受损线路采取临时有效措施,确保线路尽快恢复送电。截止29日下午19时43分,月普一二线、城沐一线均恢复送电,最大程度降低了覆冰带来的影响。

目前,西昌检修分部各类应急物资、车辆、人员、工器具、材料以及劳动保护用品和后勤保障全部集结到位,应急抢险工作正按计划有力有序推进。

作者: 李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电力检修西昌分部查看更多>应急抢险查看更多>线路覆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