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强调 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

2013-12-31 11:04来源:中国环境报 杨爱群关键词:生态环境节能减排环境污染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节能减排约束,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创新,努力从根本上保障和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日前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委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

王君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一是实施重大生态保护建设工程。落实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严格实行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全区草原平均植被覆盖度达到44.1%,较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加强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全年完成林业建设面积1205万亩,其中六大重点区域植树造林196万亩。

二是强化环境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措施,完成4项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任务。认真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重金属污染防治和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整治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要取得新成效。

三是推动资源能源节约利用。严格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严格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淘汰落后产能,预计全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

王君强调,要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大气污染问题既是环境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要全面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同京津冀等周边省市的区域联防联控,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要推进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治理工作,严格控制燃煤污染,坚决控制工业污染,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合理控制机动车污染。要坚持标本兼治、更加重视源头治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节能减排约束,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创新,努力从根本上保障和推动环境质量改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环境污染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