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湖南省湘乡市棋梓镇污水处理厂正式破土动工

2013-12-31 14:27来源:红网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0日,棋梓镇污水处理厂开工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湘乡又一个废水重点减排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兴旺出席仪式并宣布正式动工。副市长周赏玲主持开工仪式。

据了解,棋梓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7886万元,占地20000平方米,设计分两期建设,一、二期处理能力均为每日6000吨,排放标准为一类水A标准,污水配套管网39公里,规划近期污水收集范围为6.8平方公里,远期到2020年为8.8平方公里,规划近期服务覆盖人口3.6万人,远期到2020年为5.5万人。

棋梓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棋梓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是涟水河流域污染治理的需要,是水府示范区旅游发展的需要,更是棋梓镇特色小城镇建设的需要。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保护涟水河流域的生态环境,有利于改善水府庙水库水质,有利于大幅度提升棋梓镇的基本功能,从而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发展。

市政府办、水府示范区、住建局、环保局、规划局、棋梓镇及监理单位、承建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污染治理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