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西北永新:中国风电涂料第一品牌(附图)

2013-12-31 16:36来源:涂饰商情关键词:西北永新风电涂料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西北永新已经拥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和独特优势的风电塔筒、塔架和叶片涂料技术产品,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配套体系。并已经完成风电叶片涂料共7个品种,风电塔筒涂料共6个品种。

风电涂料,粉末涂料,高档环保乳胶漆……一批批环保、高性能新产品快速研发并成功投放市场,公司涂料产品结构不断趋于优化。正是在高新技术产品的推动下,公司涂料主业在工业用户产品需求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民用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2%,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8%。

敢为人先 挺起民族风电涂料的脊梁

与国际巨头同台竞技、分庭抗礼 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改革创新,要有“另辟蹊径”的勇气和胆识,敢为人先,奋勇争先。常言道,有志不在年高。西北永新以最快的速度,缩小着与国际顶尖风电涂料巨头的差距,驶入了与世界同步,与巨人同行的快车道。

“到2005年以后,国外的品牌进入以后,国外走的是高端和关键的环境,这是我们国内企业值得学习。他进来的时候,技术转让时把涂装的门槛人为给你设定了。他就说我向你推荐谁谁谁。虽然这是不允许的,国内企业那个时候都没有这个意识。”文立新说,风电热潮的时候,国内企业等于是被关在门外边的。“风电技术大部分是国外来的,是引进技术。他们进入中国的时候在技术规范里边就写明了,我们的涂装我们推荐使用哪个哪个品牌。所以中国企业在过去的新一轮热潮里边,是连参与的机会都没有。我们以前是参与了,他们进来以后,我们就没有机会参与了。这是让人很不甘心的一个问题。你并没有把这个风电涂料的标准拿出来,让国内的企业来比较,我们的产品能不能达到。连个竞争的机会都没有,我认为是人为壁垒。”正是因为永新人的这种不甘心,激发了西北永新要扛起民族风电涂料大旗的决心。

2005年以来,我国风电装机以每年100%的速度增长,到2009年总装机规模已经位于世界第二,新增装机世界第一。到2010年底,我国风电装机可达3000万千瓦,同时将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备的风力发电产业体系。伴随着装机速度的大幅度增长,中国风电涂料市场也展开了激烈争夺。来自丹麦、德国、意大利、美国的化工涂料企业,凭借自己在风电领域运用多年的经验和成熟的重防腐防护涂料,率先成为中国风电涂料市场的“霸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永新查看更多>风电涂料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