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西北永新:中国风电涂料第一品牌(附图)

2013-12-31 16:36来源:涂饰商情关键词:西北永新风电涂料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科技创新过程中,西北永新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与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其中,他们与西北师范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型风电涂料已通过省级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并获得发明专利,产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与北京化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省自然能源研究所合作建设了太阳能涂料研究室及生态修复工程材料研究室,并建成300吨/年固沙抑尘剂生产线。

为增强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该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起了1000平方米科研综合大楼,投资650余万元建成20多个专业技术研究室以及4个国家和省级研发机构。其中,国家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涂料与涂装防护研究室,是为大力开展国产化风电设备涂料防护体系产品研发与推广应用而专门设立的西北唯一一家专业研究室。

2013年10月29日,西北永新涂料集团公司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这标志着这永新涂料企业在技术及管理方面进入了全国同行业先进行列。据了解,这是我国涂料业的第四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永新集团目前拥有国家风力发电工程技术中心涂料与涂装防护研究室、太阳能涂料研究室、荒漠治理雨生态恢复材料研究室等多个技术研发平台,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高科技含量的风电涂料、纳米自清洁涂料、水性树脂及涂料等一批新产品,起到了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作用。其中,风电叶片涂料和风电塔架涂料,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近三年,企业累计完成技术研发和质量改进项目61项,通省级鉴定项目14项,获得各类授权专利10项,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4项,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比重达到30%以上。截至目前,西北永新已完成技术研发及质量攻关项目80多项,超过40个新产品投放市场,52项新产品新技术通过省市级技术鉴定并获得成果奖励,新技术、新产品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

据悉,目前海装风电已开始使用“永新”风电涂料,金风科技已经完成“永新”风电涂料的各项考察、测试;华锐风电、中复连众、中航惠腾、中科宇能、中材科技、重庆通用等知名风电企业,也正在与西北永新密切接触,谋求合作发展的机会。

创新引领发展,西北永新正以崭新的姿态,扛起了民族风电涂料的大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北永新查看更多>风电涂料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