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中国四季度新增风电招标同比增逾80%

2013-12-31 16:47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风电招标风电项目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31日,记者从多方获悉,第四季度国内新增风电招标量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超过了4.5GW,和去年的2.5GW相比增幅超过80%,而全年新增风电招标超过了15.5GW,这也为明年新增风电装机做好了项目上的储备。

根据统计,2013年前三季度国内新增风电项目招标约为11GW,加上第四季度新增风电项目招标的4.5GW,全年新增风电招标超过了15.5GW,这和去年新增风电招标的8.3GW相比,出现了近乎翻番的增长。

一位风电行业分析师表示,各大电力集团招标量的增加,反映了对于风电市场未来预期的看好,更主要的是,跨区域输电线路的修建将会大大降低风电弃风限电的比例,增加风电的并网容量。

而随着风电行业逐渐走出低谷,金风科技的龙头地位逐渐稳固,在今年的风电项目中标上也位居前列,预计其2014年在新增装机方面将持续良好的表现,同时作为其风电塔架合作方的泰胜风能也将受益。

根据此前的预测,2013年全年新增风电招标量约为15GW,其中金风科技将继续排名国内首位,联合动力位列次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招标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