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宁波企业新型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获环保部好评

2014-01-02 11:17来源:宁波日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处理垃圾焚烧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封闭的空间内,伴随着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焚烧一吨生活垃圾可发300千瓦时的电,而焚烧后的余渣还可用作铺路材料。日前,浙江泰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小吨位热解气化生活垃圾焚烧技术获得了环保部科学技术奖。

此项技术不但实现了污染“零排放”,更填补了国内中小吨位垃圾焚烧技术的空白,即城市生活垃圾可就地处理,克服了来回运输集中到一定量再处理的弊端。

当前我国城镇居民生活垃圾处理以填埋和焚烧为主。而随着城市土地要素的日益紧缺,填埋场选址越来越难,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垃圾填埋的成本。在焚烧方面,目前许多城市的生活垃圾是通过集中运输到大型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的,运输成本高,沿途污染大,垃圾就地处理迫在眉睫。

长期以来,由于大吨位(500吨/天以上的大型垃圾焚烧厂)的垃圾焚烧发电是国企、央企的专业领域,于是,位于鄞州的泰来环保将眼光瞄向了中小吨位(350吨以下/天)生活垃圾焚烧市场,用了15年时间自主研发出热解气化焚烧技术,破解了国内大吨位生活垃圾处理投资大、二次污染严重的行业难题。

所谓热解气化焚烧就是垃圾运到发电厂后,堆放5天至7天进行发酵,之后垃圾被送入炉体的第一燃烧室进行干燥,热解气化成可燃气体,然后进入二燃室进行充分燃烧。热解气化过程中还可以发电,平均一吨垃圾可发300千瓦时的电,之后产生的余渣可用于铺路。“这种技术有效地避免了垃圾远距离运输,实现就地处理,非常适合中小城市、偏远海岛及山村的生活垃圾处理。”公司董事长鲍海明说。

近几年,借助此项技术泰来环保的市场“版图”逐渐扩大。2012年更是一举赢得2.16亿美元建设伊朗15座中小吨位垃圾发电厂的订单,去年又拓展到泰国、越南等国家,预计该企业今年合同订单金额超过1.9亿元。眼下,泰来环保在宁波望春工业园占地50亩的热解气化焚烧成套装备研发制造基地正在建设中,2015年将建成投产,届时将成为国家级热解气化焚烧装备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固废处理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技术查看更多>